蝴蝶並不覺得他當毛毛蟲的時候醜,蟬也不覺得他蟄伏在土裡的時候很孤獨,人類總是以主觀意識限制自己的想法。

 

先謝謝明啟把他的文思送給我當標題,當我看到這句話的,心中有滿大起伏,沒錯  人總是以主觀意識限制自己的想法,蟬蟄伏在土裡,北美洲的十七年蟬為例,的幼蟲在土中生活長達十七年之久,才爬出地面羽化!然而牠們的成蟲,壽命通常只有兩三週,同時只吃些水份樹汁來維持生命,在盡情唱著嘹亮的生命之歌後,然後交配之後死亡,十七年的蟄伏,換來一個月左右的成蟲生命,叫牠如何不拼命的大聲唱歌。

 

蝴蝶是自然界中的完全變態物種,是二種完全不同型的生物型態,但是正如明啟所言,蝴蝶在他還是毛毛蟲時,他不覺得自己是醜陋的,他所帶的使命就是要羽化成蝴蝶,他努力只為了短暫的美麗,但是人  總是看到美麗的蝴蝶而讚嘆,對毛毛蟲則抱以噁心、尖叫、醜化的觀感,但是在欣賞蝴蝶時,都不曾想過那是源自毛毛蟲,這就是人類的主觀意識。

 

我們總是用自己的想法來看這個世界,動物  昆蟲該如何繼績繁衍,人總是用自己的主觀意識來限制這世界的生物順著人自己的想法來走,但從來沒有一種生物告訴我們,他們不要。

 

我也是,我也是一直主觀意識來看這世界的其中一人,不看自然,單看人際,你我之間,就分辨極清楚,雖然一再告誡不可如此,但是總是一再犯錯,這就是人為何為人的原因,因為 人會試著原諒自己,錯  對,都有理由,我不喜歡這個人,我真不喜歡嗎?我喜歡  我就真的喜歡嗎?為什麼?不喜歡的我為什麼不能讓他成為我喜歡的,因為意識告訴我  他不喜歡我   而我也討厭他嗎?還是真的人跟人之間是有磁場的,磁場不對?那可能就是南極跟北極不小心碰成一堆了,因為磁場不合,就會造成混亂的,我想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這個工作職場我所面臨到的問題了,因為我遇到了來自北極跟南極少數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ri88 的頭像
    midori88

    Midori只是想碎碎念!!

    midor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